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方王】是时候带对象见见家长了

·显而易见的见家长梗

·私设如山

 

 

“士谦,你父母家是这边七单元吧?”

 

王杰希站在一片老式小区居民楼前,穿着西装打领带,手里提着一盒还冒着热气的桂花糕,身后两步开外跟着缩着肩膀的方士谦。

 

“嗯……啊?是、是啊,是吧?”方士谦假模假样地用力搓着手,恍然抬头,“是这里没错!……呸,这天气真冻人!”

 

王杰希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心说你脑子被冻住了吧!自己正了正领带,带着被方士谦传染的紧张情绪,还是先一步踏进了七单元的楼梯道。方士谦搓完了他的手,在原地傻站了一会儿,连忙跟了上来。

 

两人一前一后上了两层,王杰希突然停了下来,方士谦低着头差点儿撞上他的背:“咋了咋了?”

 

王杰希回过头来看他,眼底一片冷漠:“你打算继续让我带路吗?”

 

“哦哦!”方士谦恍然王杰希不知道具体位置,赶紧挤到他前面来,新衣服在墙上蹭了一片灰。

 

王杰希皱眉在他身上拍了又拍:“方士谦你是要见父母心智都变成小孩子了吗?”

 

方士谦深吸了一口气,扭头真诚地看着王杰希:“讲道理我还是紧张。”

 

 

见家长这件事其实两人早就商议已久,但一直没有付诸行动,尤其是决定不来谁先去见家长。然而就在前几天,方士谦一个人去近郊采购过冬储备粮居然遇上作为生意人的他老爹,飞跑在奔三道路上的方士谦被他爸一把拽进了附近的咖啡厅,笑眯眯地问他好久不见啊儿子找到对象了吗肯定找了吧看你这么火急火燎的!

 

方士谦咽了口唾液,对于正与自己的老爹坐在这么一个雅致简约的咖啡厅这一事感到十分不安,心里一紧张,双眼发直地看着面前那杯意大利特浓就把他王杰希给供了出来。

 

听完后方父跟他的独子大眼儿瞪小眼儿了半天,最后还是他爸先颤颤巍巍地开了口:哪个王杰希?

 

意大利特浓很苦,方士谦开口开得很艰难,看了眼他爸还挂在脸上半掉不掉的笑容,深吸一口气,抬手一指他爸背后的海报墙:“那个。”

 

方父回过头,身后墙上海报里穿着制服的男子正视着他,笑得真挚而收敛。

 

方父手中的汤匙啪嗒一声掉进了咖啡杯里。

 


这之后父子俩在咖啡厅里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交流谈心,从方士谦是他家的独子一直谈到方士谦见到王杰希家的妹妹时应该说些什么才能留下好印象。

 

其实对于王杰希,方士谦他爸是知道的,却也只知道这是他儿子以前所在战队的队长,虽然对他一开始的印象停留在方士谦回家时候饭桌上的吐槽和电视上无意间瞥见的访谈,但从他后来与自家儿子一同沐浴在盛大舞台的荣光之下,两人又在镜头前紧紧地拥抱来看,方父对王杰希的印象其实也算是不错,应该是自己儿子优秀的朋友这一层面。但后来方士谦出了国,治疗之神的荣光渐渐淡离他,多少有些商人习性的方父也没再多把视线停留在自家儿子曾经驻足过的荣耀舞台上,想不到他还与曾经的队长保持着密切联系,甚至还搞在了一起!

 

最后方父叹了口气,说还好你爸我算是开明的人,不然你今天可能就不能直立走出这个咖啡屋的门儿了。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可要好好对人家姑……小伙子负责。这件事儿以后要说的地方还很多,先把人带回家来看看吧。不过你妈那边儿估计有点儿麻烦,我先去说说,你也好好开导开导……

 

方士谦连连点头,被面前四只眼睛盯得心里发毛,见他爸收了话头,连忙留下几张红色毛爷爷在桌上,向他爸打了招呼一溜烟儿地跑了。

 

方士谦见到王杰希真人时看着那双大小眼就没敢多一刻隐瞒,一口气全盘托出,准备迎接王杰希即将露出的惊惧表情。没想到王杰希淡定地点点头:“嗯好,什么时候去见伯父伯母?”

 

方士谦看着窗外一脸惆怅:“外面风好大,我好怕。”

 

 

虽然王杰希挺坦然,但在去见家长时该带些什么礼物这件事上还是犯了难,请教士谦说你觉得电视上打广告的那些产品靠谱儿吗?方士谦想了想说我们别整那些虚的!我妈她喜欢南锣鼓巷那家老夫妇卖的桂花糕,但距离远买的人又多,我们就早点儿去排队称几斤吧!

 

王杰希觉得有道理,但还是放心不下,又准备了一条别致的领带和一方漂亮的丝巾,准备一同带去。

 

此时王杰希提着几盒桂花糕,看着在楼梯道犯怂的方士谦十分无奈:“你再耽误会儿就该凉透了。再说了,伯父不是挺能接受的吗?”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叹了口气,伸手理了理他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头发:“我是担心我妈她……担心她难为你。”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这也算是婆媳关系?”

 

“要真有这么单纯就好了。”方士谦苦笑,“据我爸说,我妈她还是……不能完全接受。”

 

王杰希把他的手轻轻拂开,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别担心,我会好好表现的。”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认真的那个劲儿莫名就有些心疼,在楼梯道四下里看了看,仰头吻了吻他的额头,温热的嘴唇触及到一片冰凉。

 

王杰希跟着方士谦来到了家门口,方士谦正欲抬手敲门,手举起却又放下,捏了捏王杰希垂在身侧的手。王杰希被他这个举动弄得紧张情绪暴增,却没敢在心里问候他的父母,只好在脸上练习乖巧而礼貌的笑容。

 

方士谦刚又一次做好准备,门突然毫无征兆地开了一条缝,而后被人整个打开。温暖的空气瞬间扑面而来,打得两人都有些懵逼。

 

方父单穿着睡衣睡裤站在门口,脚上踩着双棉拖鞋,看了杵在门口发愣的王杰希好一会儿,又看见他身边站着的自己的儿子,这才敢确认,露出一个热情和蔼的笑容:“是杰希吧?快进来,外面冷!”

 

王杰希这才反应过来,忙点头:“哎,伯父好!”

 

方士谦在后面轻轻推着王杰希进去,冲他爸使劲儿挤了下眼睛,方父无奈地摇摇头,朝厨房努了努嘴。

 

王杰希把桂花糕递给方父:“伯父,听士谦说你们爱吃这个,就和他顺路买了点儿……伯母呢?”

 

“哎,谢谢小王啊,”方父笑着,把方士谦的拖鞋找出来给他,“你伯母啊……她在厨房忙呢!你先坐!咱爷几个先唠唠嗑!”

 

王杰希道谢,边换鞋边往厨房那边瞄了一眼,隐约看见一个忙碌的背影。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站在厨房门口规规矩矩地打招呼:“伯母您好,我是王杰希。您……在忙呢?”

 

方士谦连忙跟上前来,探身冲那背影喊了一声:“妈?”

 

那位妇人的身形一顿,却还是没有应声,继续翻动着锅里的菜。

 

饭香很浓郁,飘得人鼻尖儿都是味儿,气氛却没被感染,很有些尴尬。方士谦摸索上王杰希的手握了握,王杰希扭头冲他笑了笑,摇了摇头让他别担心。

 

“那伯母您先忙,我和士谦先过去了。”

 

意料之中的没有答复,方士谦看着他妈妈默不作声的背影心里有些焦躁,拉着王杰希出去了,

 

“杰希啊,来坐来坐!”

 

方父在客厅招呼着,在茶几上摆上了茶水和果盘。待两个年轻人挨着坐好后,却又只是看着他们尬笑,不知该如何开口。一来他看着两个大小伙子坐在一起,关系不言而喻,而其中一个又是自己的儿子,这种事儿真正发生在自己面前时还有些恍惚;二来他这两天为了了解儿子的将来,在网上仔细查阅了方士谦之前从事的电竞行业以及这个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被世邀赛夺冠归来的魔术师的身价和人气惊得够呛,此时看着自己面前颇有几分“低眉顺目”的王杰希,心里也很有些紧张,堪比谈生意时突然遇上了带着大手笔来的新客户。

 

方父终究还是开了口,就像平常的家长见儿媳那样问了王杰希一些情况,表达了自己对他的关心,说了说自己家里的情况,但话语里还是小心翼翼地避开了方士谦妈妈的看法。

 

面对这个一米八一的“儿媳妇”,方父还是有些局促,说了会儿话就招呼他们吃水果。王杰希看方父只是笑,刚准备说话,方士谦突然开口:“爸,爷爷呢?”

 

“里屋呢。”方父指了指那间关着的房门,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还是……?”方士谦小心翼翼地问。

 

“还是不见好转。”方父摇头,“要不你们先去看看他老人家吧。”

 

王杰希来之前听方士谦提起过他爷爷,本来身体很硬朗的老汉,却在好些年前得了老年痴呆,随着记忆力的后退,精神状态也在不断地下降,老伴儿过世后现在多半时间就只是坐在自己房间的躺椅上打盹儿,偶尔醒过来也谁都不认识,和人对视一会儿就要流泪。

 

方士谦觉得也好,便自然地拉了王杰希的手起身,看得方父眼角一抽。

 

“轻点儿,别吵着他老人家。”方父在身后提醒道。

 

方士谦点点头,轻轻叩了叩房门,而后才推开门进去。房间里没有开灯,方士谦怕灯光突然亮起惊着老人,便直接走了过去,王杰希脚步轻轻地跟在他身后。

 

老人坐在窗户前的太师椅上,窗帘没有拉,外面的灯光影影绰绰落在老人布满皱纹的脸上,很有几分落寞的意味。

 

方士谦走上前,在他面前半跪下来,执起他放在两腿上的手握住,轻声唤道:“爷爷。”

 

老人刚才阖着双眼像是在打盹儿,此时任由方士谦把他的手握着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仍旧眯着眼,头微微地点着,嘴唇无意识地蠕动。

 

“我回来看您了,您还好吗?”方士谦继续说道,声音前所未有地温柔,“我今天带了我对象儿回家,也带来给您过过目。”

 

方士谦转身向王杰希示意,王杰希也跟着在旁边半跪下来,方士谦拉过他的手。

 

“喏,他在这儿。”方士谦说,“您瞧瞧?”

 

“爷爷,我叫王杰希。”

 

王杰希说道,顺着方士谦的指引握住了老人的手。老人微微抬了眼皮,在昏暗的光线下瞧了面前的王杰希好一会儿,突然也握住了王杰希的一只手,紧紧地裹在掌心里摩挲着。

 

老人翻来覆去地摸了王杰希的一只手好一会儿,方士谦凑在王杰希耳边说:“你手这么细长又白嫩,我爷爷说不定以为是女孩子。”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女孩子会有这么粗的嗓音?”

 

方士谦干笑了一声:“谁叫你不再温柔点儿。”

 

王杰希没说话,另一只手也递了过去,握着老人皮肤松弛的手,任由他并不轻柔地在自己手上摩挲搓揉。

 

“咳,说起来如果我爷爷还清醒的话,真不知道他会怎么看待你。”方士谦腾出自己失宠的手挠了挠头,“当年我高中早恋,他举着扫把追了我三条胡同!十几条狗冲着我叫!”

 

方士谦高中曾经早恋过这事儿王杰希是听他说过的,但上一次方士谦还只不过是说他爷爷追了他一整条巷子,今天居然敢造谣造到当事人面前了。当年的方士谦那时已经开始沉迷荣耀,凭着一张帅脸稀里糊涂地和一个女孩子谈起了恋爱,学习成绩跟着一落千丈。他爷爷那时认为他不学无术,是在祸害人家小姑娘,这才大动肝火追着他打。

 

后来方士谦打荣耀打出了人人皆知的瞩目成就,终于可以自豪地告诉他爷爷他没有玩物丧志荒废自己的青春,可是他的爷爷却再也听不懂他解释了。

 

 

他爷爷握着王杰希的手,方士谦就蹲在旁边习惯性地对着他爷爷叨叨:“这家伙,我对象,魔术师,微草队长,刚拿了个世界冠军为国争光归来,身价千万拥粉无数,现在是我对象,厉害吧?”方士谦夸他夸得得意,没注意到自己把王杰希是自己对象这事儿重复了一遍。

 

“你这样说爷爷哪儿听得懂?”王杰希说。

 

“好吧,”方士谦思考了一下,“这么说吧!王杰希他人可好了!爷爷我跟你说,温柔又贤惠,帅气又个性,多金还不变心!他就是我的宝贝!”

 

王杰希被方士谦的话臊地脸红:“你别乱说话!”

 

方士谦嘘他:“宝贝小点儿声。”

 

王杰希为了让方士谦闭嘴,红着脸不说话了,方士谦突然把手放在那两双握在一起的手上,缓慢而沉着地开口:“爷爷,我会对他负责,一辈子。”

 

王杰希心头一跳,跟着说道:“您放心,我也会爱他一辈子,照顾他一辈子,把您的孙子安心交付给我吧。”

 

方士谦刚想说王杰希你怎么这么多台词儿,老人半睁的眼睛看了他们好一会儿,突然毫无征兆地落下泪来。

 

还在地上的两个人抬着头都愣了。王杰希看着涌出的泪水从老人的脸上缓缓爬过,嵌入深深的沟壑,偏离了轨道又爬入唇隙,心底一阵阵发酸,难受得厉害。

 

再一看方士谦已经湿了眼眶,抿着唇抬手拭去了老人脸上的泪水,三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出来时王杰希轻轻带上了门,手上还有方士谦的爷爷留下的力道和温度。他爷爷自然是没有记起他,握着的手和流下的眼泪可能都是心底自然萌生出的情绪和感召,那份被唤起的温情却足以让人动容。

 

方父在门外没有进去,此时看见他们出来了忙笑脸迎上来:“饭好了,先过来吃饭吧!”

 

王杰希习惯性地道谢,方父让他别这么客气,被他儿子领回来就是自家人了,放自然些。

 

马上就要在饭桌上面对方士谦不那么支持他们的妈妈了,王杰希其实也有些紧张,这次方士谦去拉他的手他没有拒绝,任凭方士谦把他的手指裹进温暖的掌心,心里多少也有些了安慰。

 

方士谦跟着方父,一趟把王杰希拉到了饭桌前,方母正在摆放碗筷,抬头看了眼他们俩拉在一起的手,面上没什么表情。王杰希感受到那道不太包含温度的目光,本能地想要抽回手去,被方士谦一用力攥住了。

 

“坐啊?来这边坐。”方父忙不迭地招呼,“来来来,你们俩并排坐这里!”

 

王杰希笑着点头,和方士谦在一边儿坐下,看见饭已经被盛好了放在面前,满满的一大碗冒着热气。王杰希看了一眼桌上的饭菜,不知是不是巧合,很有几道他平时爱吃的饭菜。方士谦妈妈的手艺很好,做的菜色香味俱全,此时闻着让人很有些发饿。

 

方士谦偷眼看她妈妈的脸色,说不上冷淡,却也平静地有些让人发慌。他的妈妈本身确实也不是那种特别温和的女性,作为教师的她通常散发出一种知性美,性格也有些独立好强,在方士谦选择电竞这条路的时候也曾短暂地和他闹过一段时间的冷战,后来才逐渐理解并最终支持他。

 

方士谦又去看身边的王杰希,看他整个人从内而外散发着“乖巧”的气息,双手老老实实放在腿上,能看得出来有些紧张。

 

气氛太微妙,方士谦有点想笑,嘴角刚牵起来一点却被突然和他妈对上的视线吓得扯了回去。

 

“你在这儿傻坐着干什么?还不回房间去给小王拿饮料?”方母突然开口道,视线凉凉地扫在方士谦脸上。

 

方父惊讶地开口:“不一起喝两杯?”

 

“小王不能多喝酒。”

 

方士谦刚想解释,方母就先一步开口道。方士谦跟着大点头,飞快跑回屋子里拿了两罐可乐过来。

 

王杰希对于这个情况有点儿意外,再一想自己的妈妈也是知道自己不能喝酒的,却也感觉心里暖暖的,对方母的隔阂感和畏惧感也跟着消减了大半。

 

“谢谢伯母,您做饭辛苦了。”王杰希看着方母真诚地笑了笑。

 

方母坐在对面看了他一眼,抿唇很淡地一笑,摇摇头。

 

方士谦很想说话,却找不到自己开口的机会,憋的实在难受,就求救般去给他老爹使眼色。方父看到自己儿子冲自己挤眉弄眼半天,又看看对面正襟危坐的王杰希,清了清嗓子:“都动筷子啊?一会儿菜凉了!杰希别客气,就跟在自己家一样哈哈哈!”

 

方父笑得爽朗,一边去给王杰希夹菜。面对媒体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的王杰希此时却有些局促,赶紧谢过伯父。

 

王杰希刚在想方士谦的爷爷不出来吃饭吗,就看见方母端着一份饭菜起身:“你们先吃,我去给老人家送下饭。”

 

“认不得,他老人家现在不愿意跟我们一起吃饭。”方父解释道。

 

王杰希点头,回想起刚才老人滴在自己手上的泪水就还有点心酸。

 

方母进到屋里,方父突然像松了口气般,看着王杰希笑道:“杰希啊,老实说,当谦儿跟我讲他对象是你的时候,我着实吓了一大跳!”

 

王杰希微笑:“您那是人之常情。”

 

方父似乎是叹了口气:“不过啊,你们都是很好的小伙儿,现在社会也开明多了,我也尊重你们的选择。按理说,父母这关是最难过的,现在我支持你们,也希望你们以后的路能顺当一些。”

 

王杰希认真地点头,方士谦小声问道:“爸……妈那边儿到底怎么样了?”

 

“……呃,她今天反应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多了,我还怕……咳。”方父刚说到一半,方母从里屋出来了,重新落座,方父赶紧收口。

 

 

“妈,爷爷有好好吃饭吗?”方士谦问道。

 

方母点头:“嗯,这会儿精神头也还行。”

 

几个人又谈了一会儿方士谦的爷爷,见气氛有些沉重,方父及时出头换了话题:“杰希啊,你知道谦儿他以前在家里悄悄咋说你呢吧?”

 

“爸……”方士谦有点儿慌。

 

王杰希有些好奇地看着方父:“怎么说?”

 

“他说你作为队长,对战队上心地不得了,在他面前却还耍小孩儿脾气,还让他莫名觉得……可爱?”方父啧啧了一声,“当时我还说他瞎形容人大老爷们儿呢,现在看来……”

 

方父这一番话说得对面两个快三十岁的男人都有点儿脸红,方士谦暗暗松了口气,庆幸他爸没把他在对王杰希还有成见时候的吐槽给他抖落出来。

 

“不过啊,要我说谦儿这孩子也是,早之前还对你好像有老大的意见,老是乱说话,”方父接着说,“杰希啊,你以前是谦儿的上司吧?咋能纵容他这么说你呢?”

 

“爸!”方士谦脸一红,想让他爸别旧事重提。

 

“不算是。”王杰希笑道,“我们都是队友,而且,伯父,以前那些事儿我和士谦都知道的,现在再看也都是我们相识的珍贵回忆。”

 

“杰希……”方士谦小声喊他。

 

方父哈哈大笑了一阵:“那就好!谦儿从小嘴直,我怕他说了啥委屈到你。”

 

“你这小子!”方父对方士谦笑骂道,“这一手玩儿的真溜儿!说说看你咋把人家追到手的!”

 

方士谦回了个鬼脸,开始有点儿得意地讲他和王杰希的相见相识相知相恋的种种事儿,隐瞒了三分又添油加醋了几分,听得王杰希不时发笑,跟着他补充几句。

 

方母一直没怎么说话,却一直在默默听着。方父听得挺得劲儿,一会儿又让他们好好讲讲电竞赛场上的事儿,听着听着表情就越来越精彩。

 

“杰希啊,你是刚从国外拿了个世界冠军回来吧?”

 

“嗯,”王杰希笑道,“和一群人一起。”

 

“了不起了不起!”说到这儿方父有些可惜地看了方士谦一眼,“来喝一杯!”

 

“谢谢伯父。”王杰希举起自己的可乐和方父的酒杯碰在一起,“不过我最激动的还是第一次和士谦一起夺冠的那场比赛。”

 

回想起那晚来王杰希很有些怀念,当时他站在灯光耀眼的领奖台上,第一次在方士谦眼中看出了除了惊喜外的其他暗藏情绪。

 

第二个夺冠夜方士谦告诉他说要走,告诉他自己喜欢他,并在酒店拥吻到上:)了:)床。

 

突然回想起来的初:)夜让王杰希的脸不由自主地变红,在看到对面方父豪爽的笑脸时尴尬地差点儿呛到可乐,方士谦赶紧拍拍他,冲他好整以暇地一笑。

 

方士谦被他爸引了话匣子,说个不停,气氛完全活络起来。期间方父也了解了一下王杰希家里的状况,经济问题则完全不在他们担心的范畴之内,反而对王杰希未来的职业走向一起进行了一番讨论。

 

方母的态度王杰希还是有些不安,最后紧张地端起杯子道:“伯母,谢谢您,不知道怎么表达,就敬您一杯吧!”

 

方母抬头静静地注视着王杰希,又看了看方士谦,在方士谦开始紧张起来时端起了自己的杯子,和王杰希的轻轻一碰:“没事,你们要好好走下去。”

 

 

晚饭结束时,王杰希和方士谦父母的距离已经拉近了不少,心情也渐渐松了下来。王杰希想去帮方母收拾碗筷,却被方母拦住:“这个不能让你做,我又不是不知道你的职业特殊。以后和谦儿过日子时也都让他去做去,别伤了手。”

 

“伯母,我也快要退役了。”王杰希笑笑,帮她把碗在水池旁边放好。

 

“那更得在最后保护好了。”方母微微笑了,语气轻柔。

 

方母后来又拿了些他们带来的桂花糕,和切好的水果一起端上来,听他们在客厅里又聊了很久,从方士谦和王杰希的现状一直聊到很远的将来。

 

“你们俩都是男人,关系和能力都是对等的,但我还是得叮嘱谦儿一句,好好对人家。”时间不早了,两人要离去时方父扶着方士谦的肩膀对他说,方士谦重重地点头。

 

“还有,杰希,你也要好好对待士谦。”说这句话时方父看着站在方士谦很近的地方,同样高大颀长的王杰希,眼眶有些发热。

 

“伯父,我会的。”王杰希郑重地允诺。

 

两人把早先准备好的礼物拿给父母,方士谦本来还担心自己妈妈会拒绝,没想到却是含笑收下了。

 

两人又回屋看了爷爷,老人吃过饭又在摇椅上打盹儿了。

 

王杰希蹲下握着他的手轻声说:“爷爷,我和士谦下次再回来看您。”

 

老人没有答话,椅子随着他微微点头的动作一前一后缓缓摇动。

 

 

两人在门口换好鞋,告别前方母走上前来,把方士谦以前留在家的围巾给王杰希轻轻围上:“下次回来,怎么舒服怎么穿,你这样穿太薄了,外面该多冷啊。”

 

王杰希在她面前个头显得很高,低下头好让方母给他系好围巾:“嗯,谢谢伯母。”

 

方母理好了围巾,拍了拍王杰希微微起皱的衣领,露出一个舒心的笑容,弯起的眼角无可避免地牵起丝丝岁月的痕迹,却显得她的面容更加柔和。

 

“杰希,别怨伯母今天这个态度,我不像他爸那样接受地那么快,还要些时间。”

 

王杰希摇头:“真的很感谢伯母您了。”

 

“好孩子。”方母轻轻叹了口气,又拍拍方士谦,“我年纪也越来越大了,你们的路还是要靠你们好好走。”

 

“放心吧,妈。”方士谦闭上眼,眼角有些发红,“对不起,谢谢您……”

 

 

回到市内自己的住所,方士谦和王杰希站在房间的阳台,没开灯,任凭街灯的光淡淡地撒在两人面容上,冬夜的凉风被窗玻璃拦在城市的高空,像幽灵般私下寻找空当钻探。

 

“不管怎么说,今天这关算是过咯……”方士谦开口,满足地叹了口气。

 

“伯父伯母都很好。”王杰希说。

 

“哎,怎么样,紧不紧张?”方士谦作弄心起,坏笑着去捏王杰希的脸,“你看你这脸都笑僵了哈哈哈!”

 

“有点,”王杰希坦诚道,“毕竟是第一次。”

 

“我可是紧张死了!就这你还在楼梯间笑话我!”方士谦不满道。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这就紧张地不行,那下回见我父母可咋办?”

 

方士谦立马抖了一下:“王杰希你跟我讲认真的……你父母到底什么态度?”

 

“两个人都惊呆了,我慌到要考虑和你私奔。”

 

“什么?!”方士谦差点儿跳起来。

 

王杰希噗嗤一下笑出来:“骗你的!我又不是独子,父母一开始是惊讶,过些日子也就看开了。”

 

“靠……吓死我了……”方士谦夸张地揉着自己的小心脏。

 

“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伯父伯母……也觉得对不起他们……”

 

“对不起也没办法!”方士谦一巴掌拍在王杰希背后,“真爱万岁!”

 

方士谦这一掌拍得随性,没收劲儿,疼得王杰希一呲牙:“不过我妈也说了,我妹妹年纪还小,见到你还是要说是我的朋友。”

 

“嗯,了解。”方士谦点头,“不过今天被我爸抖落了这么多,你也得跟我讲讲,你以前跟你父母咋提我的?”

 

“说你是个跟小孩儿一样烦人的副队,”王杰希笑了,“但又出奇地可靠。”

 

“嘿!”方士谦乐了,“合着我俩都还是小孩儿呢?”

 

“可不?在父母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小孩儿。不过你那时候确实很皮。”

 

“年轻真好。”方士谦感叹。

 

“对了,”王杰希突然想起了什么,扭头看他,“今天那些菜,不是巧合吧?”

 

“哦,我打电话开导我妈时,她问过我你喜欢吃什么。”

 

王杰希笑了:“其实从那时候起,伯母从心底就开始接受我了吧。”

 

“嗯……”

 

方士谦把窗户开了一个缝隙,凉风挤进屋来,吹得两个人的意识在夜里愈发清醒了。

 

方士谦扭头看了看王杰希刘海完全被风吹起来的面容,和自己一样越来越有着成熟男性的魅力,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浓浓的幸运感。

 

“杰希。”

 

“嗯?”

 

王杰希扭过来,方士谦看着他映着灯火的眸子:“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能一直走到这一步?”

 

王杰希垂下眸子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老老实实地摇头:“我那时候什么都没想。”

 

方士谦刚要开口嚷嚷他无情,王杰希继续说道:

 

“只觉得和你在一起了,好像就会是永远。”

 

方士谦感觉心跳漏了一拍,脑中突然回响起父母要自己好好对待王杰希的叮嘱,和他们对两人以后漫漫长路的祝福。

 

“会的。”

 

方士谦捧过王杰希的脸,轻轻地吻住他的唇。

 

“一定会的,杰希。”

 

 

 

End




————————————————————

想写他们见家长,但我自己其实还没见过家长。

就很难受。

 

 

 


评论 ( 30 )
热度 ( 37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