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all王】殊途无归 23

22



“我选在夜里开会,你们没意见吧?”

 

张佳乐站在会议室的最前端,拿着个金属长杖在投影上戳戳点点。他的面前是一张长方形的会议桌,两边服装已经做了统一的人姿势各异,少有几个人正襟危坐。

 

眼下都是联盟各战队的队长和副队长,基本两两并排,等着在对反联盟组织发起奇袭的前一夜听张佳乐开会阐明状况。张佳乐是昨日亲自探查过奇袭对象基地位置的队长之一,被指派来给个战队的领头人开会,级别相近他们之间的交流也会方便很多。

 

“有意见也没法儿,时间紧迫。不过我觉得你们这些人少睡一晚上也没什么。”张佳乐接着说,也不在意下面的人是什么状态。主席不在,他们从全国各地紧急辗转过来也是疲惫异常,此时姿势松弛了点儿但没人会不注意听。

 

“那接下来就看大屏幕注意听我说了,我会详细点,有什么不明白的立刻提问。"

 

“啊二乐你话好多啊快切正题……”黄少天双手撑着下巴忍不住开口。

 

“轮得到你说别人话多啊!"张佳乐怒。

 

喻文州不在,没个人有足够的耐心听自己说话,黄少天才一会儿便憋的有点儿难受。但他也知道要说正事儿,只好在开始前侃了一下好久不见的张佳乐。

 

他身边坐着王杰希,是这里面少有的正襟危坐的其中之一,垂着眼有一下没一下地用笔点着自己面前的纸。他们俩又是与会人员中唯二两个只身前来的战队代表。喻文州是身体原因,而邓复升则是因为在动乱期持续昏迷,在联盟这边的身份存疑,不被允许参与战前会议。黄少天觉得自己和王杰希似乎同病相怜,又好像不是,但能和他并排坐着倒也是件不错的事。

 

对于王杰希居然真能成功说服喻文州这件事,黄少天觉得挺不可思议,但再一想确实只有王杰希能说服喻文州了吧。他心里有点儿异样的酸意,也不知是为队长还是为暗恋对象。

 

底下都是些熟悉的老面孔,特殊时期也难得完全严肃起来,希望这次事件顺利解决的大家也不想气氛太过沉重。张佳乐又敲了敲屏幕,黄少天也跟着收起了那些有的没的想法。

 

“那边的情况说不上复杂,但挺棘手的。据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基地在一所小学校的下方,并无地面建筑物。也就是说,从表面上看,那里就是一处正常的学校,有老师,有学生,每天正常上学放学。"

 

“正因如此,我们才选定将奇袭时间定在夜里。夜里敌人大概也不会放松警惕,但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他们拿学生来牵制我们。"

 

“不对吧。"张新杰摇了摇头,提出质疑,“在他们看来,我们就是一群会为了大局放弃一切的疯子,我认为他们不至于赌我们会在意学生的安危。”

 

“那你是说,基地在小学校之下只是巧合?”叶修原本仰靠在椅背上的身子倾上前来,看着张新杰目光疑惑。他摇头:“不可能,要说基地出现在地下建筑物的上方还好说,出现在学校的下方?两者的先后顺序你们懂吧?”

 

“哎哎我补充一点!”张佳乐叫停,“这所小学的背景我们已经调查过了,是三年前建造,虽然是私立学校,但也是有正规办学执照的。……至于三年前,这里是频繁出现变异种的无人区,经联盟清扫后也因其危险性过高而一直没有列入规划。为什么突然规划学校,怕也是有那边高层的介入……总之小学校在基地上方肯定不是巧合,原因嘛,存疑。”

 

“哎呀当然不是巧合啦!谁建学校打地基不看下面啊喂,我觉得这是老早的阴谋!你们有谁?学过建筑的?用专业知识说服大家啊!这学校和基地同时存在肯定没跑儿了,说不定学校只是个障眼法其实都是他们的老巢啊老巢!”黄少天憋了半天,开口就是一大串分析。

 

没有精通建筑的出来理他,张佳乐被他吵得一阵头痛:“都说了是真学校!一堆小学生体质都没觉醒反哪门子反啊!”

 

“还有一种可能。”一直安静听他们发言的王杰希突然开口。人们都看向他,王杰希抬起头接着说:“这群人同时也是学校的工作人员,教师后勤园丁都有可能是。至于学生,恐怕有一部分是他们的亲眷。”

 

此言一出大家都沉默了。学校在他们眼中都是童年的圣地,有着在变异种灾难出现之前最纯真安宁的记忆,是他们绝对不愿去染指的地方。如果这所学校和反联盟组织没有任何关系或是关系不大,他们都会去尽量规避对学校造成破坏。而现在王杰希的推测又把这份幻想破灭了几分,他说的“一部分”可能在学生群体里确实不在多数,但无论多少,可以肯定的是,又将有孩子失去自己的亲人。

 

无论如何没有人愿意在孩子面前动手,联盟并非冷血无情,夜晚也并非下策。眼下需要确定的便是王杰希的推测,以及如果成立,这些人下班后的去向是否真的合适在夜晚发动奇袭。

 

张佳乐调出了学校的设计图,看向他们:“根据王队的推测,我们明早需要安排至少两人亲自去学校探查。就可靠程度而言只能是你们这群队长……你们谁?”

 

“我来。”王杰希举手,“我们队里那几个人,我认识。”

 

“可他们不也认识你?”李轩问道。

 

王杰希揉了揉腕骨,沉静道:“你们任何一个人,他们都认识,只有我这里的信息是对等的,明白吗?”他所言有理有据,只有微草的卧底名单因方士谦是完全确定的,王杰希只消一眼,甚至一个背影,便可以确定是不是那些人。

 

张佳乐点了点头:“有道理,那就王队。我想想啊,另一个……”

 

“我去。”声音不大,却很坚定。

 

队长们都还在各自考虑自己是否合适,这个声音出现地突然,却因其柔和的分贝和卓越的音色而并不显得突兀。大家循着声音望过去,是轮回战队的队长周泽楷。

 

见大家都看过来了,周泽楷抿了抿唇,继续声音不大但肯定道:“我去。”他坐的位置有点偏,又一直安安静静地没发言,大家讨论得火热也没多少人注意到他,此时他自告奋勇,大家免不了有些犹疑这位能力强悍却不善言辞的战队队长。

 

他身边的副队长江波涛把他看了一眼:“队长……”

 

叶修本来想和王杰希同去的,考虑的空当便被人捷足先登。他当然觉得自己的能力也合适去出这次任务,于情于理都该是他和王杰希一起去,便忍不住敲了敲桌面问道:“周队……不是我质疑你的能力,你……你那个,你说话,怎么做这种情报任务呢?”

 

周泽楷安安静静地看向叶修,此时他要做的并不是解释给叶修一个人,而是给在场的大家听。这次任务需要密切的合作交流和默契,正副队的组合应最为合适,但王杰希的出场导致这个组合将无法被考虑,那理所应当由黄少天或叶修这种交际能力过人的来和他组队。抛开作战能力不谈,周泽楷显然不符合这个标准。

 

“我,和王队。”周泽楷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王杰希,“认识,熟悉。”

 

王杰希一愣,点了点头。

 

“那我和老王更熟!”叶修和黄少天异口同声,而后瞪着眼看着对方。

 

“还有。”周泽楷不徐不疾,“我……”

 

大家都等着他说下去,一直十分从容的周泽楷却突然有些窘迫起来,开始支支吾吾:“我……那个……”

 

有人开始看他的副队江波涛,希望他能解释一下周泽楷想要说的话,但江波涛也有点儿懵,甚至对于他的队长为什么急于接手这次任务都十分不解。叶修和黄少天倒是突然乐得看周泽楷言不达意,等着他翻车好自己上位。

 

周泽楷的脸开始有些泛红。他咬了咬自己的下唇,指了指自己的脸:“我这样的……小孩子看了……”

 

“比较容易……”周泽楷的声音越来越细,最后也没成功把他的话说完整,倒是整个脸红完了。

 

在座的大家面面相觑,好像有点儿要摸到周泽楷想表达的意思了,一群大老爷们儿却总也绕不过去最后那个弯儿。叶修和黄少天都快被他急死了,愈发觉得要周泽楷同去简直要把他们家老王逼疯!

 

“他好看。”

 

楚云秀撩了一把垂到耳边的长发,一语惊人。然后笑眯眯地看着周泽楷:“是不是啊小周?”

 

周泽楷一惊,脸红得直接烧到了眼圈儿,慌忙高频率摇头,双手在面前快速摆动否定:“不不不!我……!”

 

被妹子一语点破的一群老爷们儿都呆呆地朝周泽楷望了过去,见那人年轻俊秀的脸上全是一片红霞,局促和窘迫布满了整个容颜,却仍旧是……好看!

 

操。窘迫脸红也这么好看,是那种不管扔到多高品质的人堆里都能被一眼揪出来的好看。

 

大家在心里都忍不住骂了一声,但这人是真的好看,没人会不对一个安静又好看的人产生亲近之感,尤其是小孩子。

 

“你就是好看,就你了!”楚云秀不耐烦地手一挥,止住了周泽楷欲来的否定三连。

 

“我是说……我比较讨小孩子喜欢……”周泽楷的声音太小,被完全淹没在大家的起哄和笑骂声中。他自家副队长也在笑,他有点儿无奈,悄悄往王杰希那边看了一眼。他将来的搭档一张冷峻淡漠的脸上居然也带上了不小的笑意,犹如春雪融化那一刻绽开的野芳。

 

周泽楷的双眼亮了亮,轻轻舔了舔发干的嘴唇。王杰希似乎是察觉到视线朝他看了过来,笑容还停留在嘴角,冲他微微点了点头。周泽楷的脸颊兀得又升温,目光躲闪地垂下了头。

 

“妈的……”张佳乐骂骂咧咧,“你帅你有理!那就你了!”

 

等王杰希移开了视线,周泽楷好不容易让自己的面颊恢复常态,一颗心却还是跳得剧烈。他觉得自家向导副队长肯定察觉到了,不然那憋笑的神情也不会一直卡在他脸上。

 

“设计图和结构图都传给你们了,可能和真实的并不完全符合,多加小心。”张佳乐提醒道。

 

王杰希和周泽楷都点了点头,开始大致地记忆图像。

 

“你们俩,肩负起人民的厚望!我们继续开会!”

 

 


Tbc 24




嗯……我还记得这个坑……不知道还有么人记得…………

 


评论 ( 39 )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