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叶王】镜面相遇 08

#瞧瞧这叶神是不是玩儿脱了

 


小王老师的话语直白,眼神坦诚,让叶修直接懵在了原地。

 

他想,这个“睡觉”是指盖棉被聊天儿呢?还是别的什么。他觉得这小王老师说话又直又快好不讲道理的,但突然又觉得他的话也没什么毛病。自己是心急火燎赶来了,可除了和他一觉睡到大天亮又能干嘛呢?他总不能拉着小王老师陪他下副本刷boss。再者他确实没打算要走。

 

叶修心说,好你个王大眼儿,你不讲道理,那就别怪我了。

 

他很随意地笑了笑,一屁股跟着坐到王杰希身边,侧过身双臂自然地往他大腿两侧一撑,把人给圈住了:“不然呢?要王老师给我补习功课吗?”

 

腹火还未散尽,他的呼吸灼热,王杰希觉得面颊发烫,刚刚的从容劲儿一下子给他整没了,满脑子又回到了他刚刚穿越过来时一丝不挂的尴尬场面。王杰希眸子一垂,颇为灵活地从叶修的臂弯下钻了出去,就要往旁边闪。叶修哪儿能如他的愿,跟着一扑圈住了他的腰,瞬间把人捞回了自己怀里,双手给抱紧了。

 

王杰希挣了两下,冷冷的一声:“喂!”

 

“喂什么喂!”叶修由不得他横,伸手捏了一把他所熟知的这具身体的敏感处,王杰希立马就软了一半,头降低到他颈窝的高度,发丝蹭得他脖颈发痒。

 

叶修想,与其等这半生不熟的小王老师思路清奇再说出一些教人不尴不尬的话,不如自己先下手为强,叫小王老师恼羞成怒尴尬不起来。最好找出点儿君莫笑和王不留行的敌对感,还好说话些,省的长夜漫漫。王杰希要是一直认为自己想对他做什么,那他还是先做了比较划算,叶修可不是吃亏的主儿。

 

王杰希努力地拿手臂撑着叶修身后的床面,不让自己完全栽到叶修怀里,他身上有淡淡的香烟味,不知为何让人有些头晕。被人捏着软肋的王杰希咬着牙:“你个宅男!”

 

叶修紧紧地制着他:“你不也是!”

 

小王老师愤愤地哼了一声:“要是我以前那具身体,能打十个你!”

 

“呦?”叶修咧开了嘴,“你还健身不成?”

 

“早上陪学生跑操,都坚持七八年了!”

 

他们俩突然就聊起了天。叶修觉得太有趣了,但怕人真的生气便先把他放了开来。王杰希有点儿狼狈地从他身上爬起来,颇为懊恼地看着自己七折八皱的衣服,咬着下唇愣了一会儿,突然自暴自弃地把外套一扯扔到一边去了。他可能突然对自己这具身体的素质不太满意了,把裸露出来的胳膊抬起来看了看自己的小臂。

 

叶修突然护短:“你看什么看?人家手指灵活得要命!”

 

王杰希哼了一声,不去看叶修。这人成功地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他给弄疲了,这么一来二去地闹过后,叶修无论再对他做什么,他的反应都不会有初来乍到时那么强烈了。

 

 

叶修觉得这小王老师和王队长还是有差别,要说是什么的话,他好像是更像刚出道不久的小魔术师,嘴上不饶人的功夫还没那么老练,但句句叮着你不放,性格也没完全沉淀下来,经不起逗。和现在的王队长比起来,小王老师没他严肃,比他能折腾。

 

叶修想,这在净土里教学生的人,就是和天天跟老狐狸打交道的人不一样,心态单纯年轻得很,也好对付。他扭头见小王老师的脸果真还是红了,在心里给自己的结论打了个勾。

 

 

“你还吃不吃了!”王杰希把那袋包子扔回他的怀里,看样子是想堵他的嘴。他这样子像极了一只炸毛的猫咪,叶修的心思哪还放得半点儿在小笼包身上?但他突然想起今日来确实还有要事,便收了收自己的心思。

 

“等等我和你说点儿正事儿!”叶修把包子放到一边,刚刚还嬉皮笑脸的神情突然严肃起来。

 

见他突然这幅模样,王杰希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坐直了身子。他又觉得不对,刚刚明明是这个人在闹,怎么好像是自己总不正经似的?

 

“荣耀职业联赛,多少了解过了吧?”叶修问他。

 

“嗯,大致了解了。”

 

“距离下一场常规赛已经不剩多少天了,轮回主场,在s市。你们微草会对战临海,这不是一支强劲战队。”叶修稍稍停顿了一下,吸了口气,“如果因为你的缺席,微草输掉了这场比赛——你明白的。”

 

叶修如此笃定他明白,王杰希骤然抬起的眼眸和他撞了个正着。他一贯是个认真严谨的人,这两天所做的了解已经足够他消化叶修所说的内容。他,这个世界的他,是豪门战队微草的核心、主心骨、中流砥柱,甚至可以说是全队的依靠和希望,如若他不在场会出现多少意外他想都不敢想。如果因此微草输给了临海,那他等于亲手葬送了这支众人寄予厚望的队伍,而他,纵然有再多人理解也会瞬间背负上无可避免的骂名。且不论这点在不在乎,无论哪个他都不可能不在乎一支战队的兴颓。

 

王杰希突然觉得头疼,他在原先的世界只是教个书,近期算得上劳心的事儿也只是评职称了,怎么也想不到突然就要背负起成千上万人的期望。他觉得心累,好想一头扎回他的教案中去。

 

 

“那你说能怎么办?”王杰希神情萎靡地看着叶修,“我总不能上场去拿脸滚键盘吧?”

 

“你们俩能在这之前换回来是最好不过。如果换不回来,”叶修皱起眉,狠抓了一把头发,“我去!你真的不能上场!你这一上场全场都得炸了,你以后也不用混了!你……”叶修转过眼来看着他:“你得让他们靠自己,赢得这场比赛。”

 

“难吗?”王杰希问。

 

“不难。”叶修斩钉截铁,“能在微草的都不是泛泛之辈,只要他们能破除心里对你的过分依赖,打败临海是轻而易举的事。”

 

“……那我要怎么做?”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睛里燃满了希望和救赎。

 

“小王老师,”叶修突然笑了,“那就看你的本事咯?”

 

王杰希眼里的星星突然暗下去了,又把叶修不咸不淡地瞅着了:“合着您也没有主意呢?”

 

“真要看你的本事。”叶修说,“他以前抓得太紧了,跟护崽儿似的护着他那群小朋友。你是个老师,你应该比他懂得怎么放手,总不会天天追在学生屁股后面填鸭式教学。”

 

“那是。”小王老师面露一丝丝得意,“我系统学过教育学的。”

 

“那你就要用知识改变命运咯!”叶修伸手拍他的肩膀,笑嘻嘻的。

 

小王老师挑着眉看眼前这人,一脸灿烂的笑意总让人觉得不大靠谱。他低着头思索着,脸色突然一僵,抓了叶修的支在床上的胳膊:“你说,他会不会在那边跳槽跑了?去干他的老本行去了?”

 

“不会。”叶修宽慰他,“跳槽肯定不会,不过会不会被炒了鱿鱼我就不知道了!”

 

小王老师给了他一个白眼,看起来真的有在担心。叶修说:“问你自己就好了,你会怎么选择,另一个你就会怎么选择。”

 

小王老师想了想,叹气:“还能怎么样?像我现在这样,再难也得干下去。”

 

“那不就得了!”叶修又去拍他的肩膀,“我了解他。你们都是这样,责任感太强了,放到哪儿都是一样。”

 

 

这句话的安慰效果似乎并不怎样,他头疼地伸手抓了把自己的头发,把四周茫然地看了看,突然向后一仰把自己扔在了床上:“我想睡了。”

 

叶修瞪他:“干嘛啊你!”

 

“我一觉醒来睁开眼,说不定就能看见我家卧室的天花板。”

 

“不准睡!”叶修伸手去捞他,却发现人死死地把自己陷在床铺里,就是不起来。一天下来他哪儿有多余的力气再跟他折腾,喘着气直起身来,盯着闭眼装睡的王杰希。

 

“你要睡,我就搁这儿一直盯着你看。”

 

王杰希装听不见,干脆翻了个身把自己侧过来背对着叶修。他心说这人真讨厌,他想逃避一会儿现实都不让。

 

好一会儿没听见叶修的声音,王杰希心里正松了口气,突然感觉身边的床铺陷下去一块,跟着就有一道带着热气的呼吸蛮横地吹到他耳边。王杰希心下一跳,就听见叶修压低了嗓音在他耳边说骚话:

 

“怎么?真想让哥陪你睡觉?”

 

他话音刚落,眼瞧着一片红霞攀上了人白皙的耳根,成就感一下子填满了胸腔,让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来。听见人得逞的低笑声,王杰希没什么过激的动作,缓缓地从床上爬起来侧对着他。

 

“你跟我这样说话,真的不要紧吗?”

 

他语气淡淡的,叶修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只瞧见他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

 

意识到不对,叶修也收了笑意。“不是。”他挠了挠头,“我就是……帮你清醒一下!”他干笑了两声,感觉这房间里的气氛又怪异起来。

 

王杰希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叶修甚至只能看见他的唇微微张了一下,很快又抿紧了。王杰希转过头来看着他,耳根的红晕还未消散,神色复杂的眼睛里有微微闪烁的光。他的嘴唇又微微张开了:

 

“你说,我要是在这儿喜欢上你,该怎么办?”

 

刚想说话的叶修闻言一惊,微张的嘴形成一个愣怔的表情。他不太明白小王老师的话是一个假设还是已然要发生的事实,但这话已经狠狠地在他心口上挠了一把。他突然发现自己有什么地方弄错了,他认定了是王杰希就该让他喜欢自己,所以什么话都像往常一样往他身上抛。刚刚才重叠的“他”和“你”,又颤巍巍地分开了。

 

叶修有点心虚,干笑了一下:“那……你再回去找那个我嘛!”

 

“能一样吗?”王杰希问他,双眼盯着他看。

 

“一样吧……”叶修的声音底气不足。

 

这话说完沉寂了好一会儿,王杰希严肃的表情突然松了下来,看着叶修的脸勾起一点笑意来,落下的眸光像是开春时河道沉下去的第一块浮冰。

 

 

“但愿一样吧。”

 

 

 

Tbc

 

 


发动技能:“我绿我自己!”

评论 ( 14 )
热度 ( 1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