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all王】殊途无归 13

·向哨 哨哨 连载

深情喻总在线表白,性感老王深夜连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这之后王杰希召集了微草的队员,同方士谦一起,在会堂开了个会,一方面解说当前各地所面临严峻的形势,传达联盟中心的旨意,一方面也是对全体成员进行随时可能到来的战前动员。微草战队热情高涨,决心战斗到底的呼喊快要把会堂的顶给掀翻。

 

他们之中有不少人都曾在几年前的灾难中失去了至亲之人,王杰希站在最前面看着那一张张坚毅的脸庞,听着那些誓死对抗的宣言,他想,这其中真的会有随时跳出来反咬一口的卧底吗?

 

散会后,在方士谦的眼神怂恿下,微草几个年轻的后辈把王杰希在出口截住了,围着他皆是满脸局促的欣喜,你一言我一语说着队长你没事真是太好了!他们虽平日对王杰希都很有些敬畏,但其实都是打心眼里爱戴着这个尽职尽责的队长。高英杰眼圈红红的,低着头有点不敢让王杰希看见。王杰希对他们笑着,并伸出手轻轻拍了拍高英杰的发顶。高英杰一愣,抬起头来,有些羞涩地冲王杰希一笑。高英杰的能力王杰希是见识过的,并亲自给了很高的认可,他天赋过人,后天如果再加上刻意的培训,以后会是了不起的强大哨兵。只是这孩子的性格天生有些软糯,和他的哨兵能力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但换个方向来讲,这也是他所具有的一般哨兵所没有的性格优势。王杰希一直相信,战场上的高英杰一定会抛却所有的优柔寡断,爆发出惊人的战力。

 

其他几个孩子也都各有过人之处,都是微草不可或缺的后备力量。只是后来加入的向导袁柏清,自从拜方士谦为师之后,言行举止也越老越向他看齐,前不久居然和哨兵能力过人的刘小别打架!虽然是半切磋半闹着玩的性质,但刘小别下手没收住还是让他在床上躺了两天,这让袁柏清一直耿耿于怀躺在床上嚷嚷着要和他二次决斗。方士谦笑他菜,袁柏清撇了撇嘴:“师父您别说我,要您和队长打,您能赢吗?”

 

王杰希当时还没醒,方士谦答得口无遮拦肆无忌惮:“当然啦!他遇上我的一瞬间就该跪了好吗?”

 

袁柏清悄悄翻了个白眼,不置可否。

 

 

直到晚上十点多,王杰希才有时间回到寝室,倚在床头拿出刚置备好的手机和电话卡,准备把那些需要的私人号码都重新存好。他记忆力强,很多号码都背得下来,他先给叶修以前的号码打了个电话,果不其然不在服务区,便叹了口气在忙音中挂断,又去拨打另一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响了好半天那边才接通,一个温润柔和的嗓音带着些疑惑传过来:“喂?”

 

“文州,是我。”王杰希答道,语气自然了很多。

 

“……杰希?”那边似乎急吸了口气,语气也一下子激动起来,“新号吗?你……你还好吗?”说到最后,那个声音沉了下去。

 

王杰希笑了一声,语气轻松:“打电话就是告诉你我没事儿,放心吧。”

 

那边沉默了片刻,低低地说:“对不起。”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你又没做错什么。”王杰希轻声说,“如果我是你,会做出和你一样的选择。”

 

“我……”

 

“你是蓝雨的队长啊,保护队员有什么错?”

 

喻文州苦笑了一声:“可我连我喜欢的人都保护不了。”

 

他这句话说得太自然了,就连在两人已经分手多年的前提下也不会让人觉得唐突。他对于爱意的情感从来都是赤裸裸地袒露给王杰希,他轻易答应了分手,但并不代表他已经不再喜欢。他只是尊重爱人的选择,不愿死缠烂打罢了。

 

王杰希沉吟了一会儿,没找到太合适的答复,只好说:“我这不是没事儿吗?”

 

他突然很心虚,和方士谦精神结合这件事,喻文州很可能还不知道,不会明白他这次被从死亡线上救回来的附加条件是什么。精神结合对哨兵的意义重大,等同于直接把自己同精神结合对象绑定在了一起,一辈子都无法轻易脱离。解绑是另一回事,但一辈子大概不会有第二次。向导和哨兵的感情也非常微妙地一定程度上建立在精神体的结合上,如果一个向导无法向他喜欢的哨兵提供有效的精神调度,那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而如今别提精神结合,就连普通的调度,喻文州于王杰希都感受到了无力。他能轻易侵入王杰希对他不设防的精神网,却再也无法像从前那样,在令人惊羡的契合度下,将它调度地顺服妥帖。

 

喻文州轻笑:“嗯,多亏了方队。”

 

“嗯,他能力很强。”王杰希简短地终止了这个话头,喻文州不会喜欢两个人的对话中夹杂着第三者。

 

话题中断后两头都静默了一会儿,不是无话可说,而是不知该从何说起。最后喻文州开了口,语气是满满的苦涩:“杰希,我果然还是很喜欢你。”

 

如果能掌控的话,王杰希真的是不希望喻文州时时刻刻对他如此坦诚,他炽热而赤/裸的爱意烫得他发慌,有点儿想逃。喻文州一直放不下他是知道的,就算两个人都放不下又能如何?破镜重圆从来都只能是一个不现实的美好愿景,更何况那天的结局也告诉王杰希,他的决定无可厚非。

 

“我知道。”王杰希说得很轻很淡,“但我们……应该没有做错。这次的事不也印证了如此吗?如果……如果那天你还是做了和以前一样的选择,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我。”

 

“杰希。”喻文州很快地接上,“那我也要说,你所诟病的那个决定,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这次也不过因为是蓝雨罢了。”

 

“如果能拿我换你,我一定会……”

 

“文州,别说了。”王杰希打断他。

 

“杰希,你还不明白吗?那几个人加起来,在联盟的价值也不会超过你一个……!”

 

“喻文州。”王杰希的语气冷硬起来,强行打断他,“一个人背后就是一个家庭,几个人背后就是几个,不存在谁的价值大过谁,任何一个人倒下,身后都会有人为他歇斯底里。为我一个人,换一群人的痛苦,你觉得值得?!”

 

这话说到最后几乎成了质问,刚才还轻松的气氛一扫而空,电话里微弱的电流声也变得有些刺耳。王杰希也觉得自己的态度太过强硬了,对喻文州是一种残忍。他不是不知道喻文州所做出的的决定背后背负了多少痛苦折磨,但这已经开始变为价值观的对撞,他必须让喻文州知道,他绝不愿意有人为了他,而失去生命。如果那个人还是喻文州,他一定会慌到落荒而逃。

 

说起来,这还是他们分手后第一次直面这个终端问题,第一次是没机会,第二次是没时间。此时隔着千百里的距离,电话的两头冰与火相撞,空气凝滞得发涩。

 

“杰希,人都是自私的。”

 

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轻声说道,短短一句话仿佛用尽了所有的力气。

 

王杰希感到呼吸开始困难起来,他无言以对。喻文州说得对,人都是自私的,但他的私心不是为己,而是为己所爱。但兜兜转转,说到底还是为己,让感情冲破理智,追随着自己的贪恋肆意妄为。

 

“早点休息吧杰希,不打扰了。”最后竟然是喻文州主动结束了和自己的通话,语气又恢复了温柔清雅,“晚安。”

 

“你也是。”王杰希说不出那个“晚安”来,只好这样回了一句。喻文州还是如以前一样,永远安静而耐心地等着对方挂掉电话。

 

打完和喻文州的电话,睡意更消,他脑海中回响着喻文州的那句“人都是自私的。”还有那声极尽温柔的“晚安。”他忍不住叹气,怎么可能晚安,怕是连觉都要睡不着了。他沉睡多日的身体精力还很充沛,精神却又很有些混乱了,正想听个音乐强制安定下来,房门突然被人敲响了,力度和频率勉强徘徊在礼貌的边缘。

 

“谁?”王杰希问道。

 

“我,你勤勤恳恳的副队长!”门外传来方士谦毫不严肃做作的声音。

 

这么晚了他来干嘛?王杰希有些疑惑,心说他该不会还抱着个枕头吧?边想着边去给他打开了门,发现方士谦真的穿着睡衣拖鞋,一脸复杂地站在他门口,张口欲言又止。

 

“你干嘛?”王杰希瞧见他这幅打扮,虽然没真抱着个枕头,还是咽了口唾液。

 

“你累不累……?”方士谦支支吾吾地开口,一副羞于启齿的样子。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思路已经控制不住地往奇怪的方向跑偏了,只好扯出点儿玩味的笑打趣他,“按摩服务?”

 

“……王杰希你还记不记得咱俩精神结合了?”方士谦有点儿不耐烦了,也不知道是因自己还是因王杰希。

 

“……”王杰希不妙的预感愈加强烈了,干巴巴地开口,“记得啊。”

 

“那你精神状态不佳不知道主动找我?还等着我来找你?”方士谦说着说着有些动气,“你眼里到底还有没有我这个副队长啊!”

 

王杰希这才发觉是自己想多了,立马心虚地一脑门子虚汗,赶紧冲他应道:“有有有!”一边把不知不觉早半边身子进屋的方士谦完全放了进来,后者看着他仿佛大歇一口气的样子很是莫名其妙。

 

方士谦看见王杰希放在床上的手机,多看了一眼,王杰希便对他说:“密码1234,不骗你。”

 

“我又没想知道。”方士谦撇了撇嘴,象征性地问了他一句“我能上来吗?”在得到王杰希“随便你”的答复后,毫不客气地长腿一跨爬到他床上来,紧跟着那只黑溜溜的精神动物魔王松鼠也被召唤了出来,在王杰希的床上来回蹦跳。

 

“我允许你带宠物上床了吗?”王杰希瞪他。

 

“小仔可干净了好吗!”方士谦理直气壮。

 

“行吧行吧!”王杰希懒得和他多费口舌,顺便一伸手让那只毛茸茸的小动物攀到自己手臂上来,方士谦口中的“小仔”一溜儿直蹿到他肩膀上去了。

 

“浅层还是深度?”方士谦问他。

 

王杰希眨眨眼:“看你。”

 

“那就深度吧!怕日后事儿多。”

 

“好。”王杰希应道,和他一样盘腿坐着,在他面前乖乖地闭上眼,整个人放空,屏障完全撤除。他正好需要休息,方士谦的“晕厥治疗”倒刚好如他所愿了。他还记得第一次梳理的时候方士谦非要去静音室,现在看来宿舍都能被允许了,也不知道原因为何。

 

精神结合后的向导和哨兵,梳理精神网的难度降低了很多。方士谦的精神体探枝般深入王杰希的精神网,仿佛盘绕在一起的像树枝和凌霄花。

 

他有一瞬间的清醒,然后便安心地在方士谦的深度梳理下进入了沉沉的睡眠。

 

王杰希还穿着微草绿色的队服,向后轻轻倚靠在床头,因这段时日的操劳而略显瘦削锋利的脸庞一片安然。他闭着双眼,稍长的额发乖巧地搭在眼帘上方,曲着一条腿,手肘轻垂在膝盖上,在方士谦面前毫无防备。

 

方士谦深深地望了他好一会儿,突然小心翼翼地探过身,轻轻拨开他的刘海,吻在他的额头上。



Tbc 14








你们方神乘人之危了啊!不过方神应该是除天天以外球打得最弯的一个……

说起来,在这个大家都对老王骚话以对的污浊环境下,口嫌体正直的方神真是一股清流……

还有,喻总表示你睡不着难道我就睡得着吗???自己给自己梳理梳理吧真扎心了。





对不起,我要删掉所有关于我会日更的不实言论……

评论 ( 46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